科室设置

针灸科简介

针灸,是祖国医学中一门独特而悠久的疗法。“针”即针刺;“灸”即艾灸,均通过对经络腧穴的良性刺激,来调整人体的脏腑气血功能,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。通常针与灸两者并用,因而合称为针灸。

针灸功效:1,疏通经络:可使瘀阻的经络通畅而发挥正常作用。经络不通,气血运行受阻,临床表现为疼痛,麻木,肿胀,瘀斑等症状。针灸选择相应的腧穴和针刺手法及三棱针点刺出血等使经络通畅,气血运行正常。2,调和阴阳:可使机体从阴阳失衡的状态向平衡状态转化。人体阴阳失衡是疾病发生的基本机理。针灸通过经络阴阳属性,经穴配伍和针刺手法等完成调和阴阳。3,扶正祛邪:针灸治病,扶助机体正气驱除病邪。

由于针灸是通过调动人体内在的积极因素来达到治疗目的,减少了对药物的依赖性,因而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,并日益受到国际医学界的重视和推崇。

针灸科诊疗范围:中风,偏瘫,面瘫,颈腰椎病,骨关节病,痛症,失眠,神经衰弱,消化系统疾病,痛经,月经不调,肥胖,过敏性鼻炎等疾病。